欢迎访问东莞市科峰自动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网!
您所在的位置:

ABB变频器维修常见故障

发布时间:2020-08-06 08:12:58
       ABB变频器维修我司开展了20多年了,常修系列有ACS510、ACS550、ACS800等,800是ABB以前的高端工程机,很多港口起重、水泥厂、矿场等用的很多,确实也很牛,不过用久了也会出故障,今天我们就以ACS800为例来说说常发生的故障。


 
       1、DCUNDERVOLT(3220)直流母线欠电压故障。
       故障原因:可能是电网缺相、熔断器烧断或整流桥内部故障所引起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我司ABB变频器维修建议先检查主电源供电是否正常,如果变频器进线端通过了接触器,要检查接触器的控制回路是否误动作,若控制回路有误动作,可能导致接触器短时间内频繁起动停止,造成变频器欠压故障,复位即好,如出现欠压故障不能复位,检查电容是否故障。


       2、ACS800 TEMP(4210),传动中IGBT温度过高,这个故障常发生在外部环境不是很好的地方,比如粉尘大,温度高等地方,比如矿场、水泥厂等。
       故障原因:变频器的绝缘栅双极晶体管(In—sulated Gate Bipotar Transistor,IGBT)温度过高,故障跳闸极限为100%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检查环境条件;检查通风状况和风机运行状况;检查散热器的散热片,并进行灰尘清扫;都没问题的话就是ABB变频器线路板故障,比如驱动、检测、模块等。


       3、CURUNBAL(2330)逆变单元中过高的输出电流不平衡。
       故障原因:我司ABB变频器维修人员觉得,可能是由外部故障(接地故障、电机故障、电缆故障等)或内部故障(损坏的逆变器元件)引起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测量电机或电机电缆的绝缘电阻,检查无接地故障。

 

       4、SCNINV(2340)。
       故障原因:并行连接的逆变模块单元短路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检查电机和电机电缆,检查逆变器模块中的IGBT。
       关于ABB变频器维修时常碰到的几种故障就讲到这,出现这些故障客户可以按照我们给的方法先进行外部排查,确认外部没问题后那就是变频器故障,可以发给我司维修,如果有确定不了的也可咨询我司。




21年专注变频器维修,2小时快修,没有修不好的!
ABB变频器维修找科峰,13592782695李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