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东莞市科峰自动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网!
您所在的位置:

ABB变频器维修-2310故障分析

发布时间:2020-08-08 08:51:25
       我司ABB变频器维修工程师经常会碰到一个故障,就是2310,这个故障代码的意思是过流,在不同状态下跳故障,问题点也不一样,今天就以ABB ACS800为例,重点分析下该故障。


 
       1、ABB变频器一上电就跳闸,控制盘上显示:0VERCURRENT(2310),输出电流过大,且变频器不能复位。
       科峰ABB变频器维修人员认为主要原因有:模块损坏、驱动电路损坏、电流检测电路损坏,导致变频器出现误检测从而报故障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首先检查逆变模块是否有问题、然后检查驱动电路电压是否正常、最后检查过流信号处理元件电路传感器是否已坏。


       2、ABB变频器启动时就跳闸,控制盘上显示:0VERCURRENT(2310),是过电流十分严重的现象。
       主要原因:负载短路、机械部位有卡住、逆变模块损坏等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检查电机负载是否短路、检查传动部分是否卡住或者工作物料是否堵住、然后就是检查逆变模块是否发生短路,模块短路也是会引起跳闸的。


       3、ABB变频器起动时在加速时跳闸,控制盘上显示:0VERCURRENT(2310),输出电流过大。
       主要原因:负载卡住、检测逆变器半导体元件、电流互感器和驱动板回路。
       处理方法:检查外部物料或者传动部分是否卡住,及时清理物料,更换损坏的逆变模块IGBT和驱动板。
       ABB报2310故障的几种状态产生的原因都讲过了,客户可以按照我们ABB变频器维修专员给出的排查方法,先进行排查,确定是变频器故障后在外发维修。

 



21年专注变频器维修,2小时快修,没有修不好的!
ABB变频器维修找科峰,13592782695李工